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暨“1+44”规划对接编制汇报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17:05

字号:【

10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暨“1+44”规划对接编制汇报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千怀贵,副县长柴荃青、曹军、王立业、张瑞生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魏松指出,科学编制好全县"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事关修武长远发展,事关修武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做好工作,共同把这一关系我县发展大局的规划编制工作做得扎实有效。

就认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魏松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政策。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重大方针政策精神,全面梳理各项政策措施和部署要求,围绕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把机遇和挑战分析透、把思路和目标理清晰,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二要认真总结经验。要深刻总结归纳好我县在“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取得的好经验,逐项梳理剖析存在的亮点和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切实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效参考。三要加强研究分析。要找准我县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分析优势潜力和短板不足,立足资源优势,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要加强重点项目谋划,坚持项目支撑,为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精心勾画出符合我县实际的“十四五”发展蓝图。四要强化对接汇报。要全力以赴做好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汇报工作,力争将我县的工作思路、重大项目更多得纳入国家和省市的“大盘子”,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占先机;要做好和规划编制单位的工作对接,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出击,切实做好我县“十四五”发展的谋篇布局这篇大文章。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与会领导、各乡镇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规划工作思路和措施、“1+44”规划对接编制情况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