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暨新型城镇化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10:47

字号:【

8月24日下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暨新型城镇化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千怀贵、余忠杰、柴荃青、曹军、王立业、张瑞生、李晓海出席会议,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及其规划团队成员,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就切实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新型城镇化规划编制工作,魏松要求,一要把握重点,提高规划的精密性和战略性。要科学规划布局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产业,推进土地、环境、能源等有限资源要素高效集约配置,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提高城市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要抓好对接,做细做实规划编制工作。要主动对接国家、省、市相关规划,同时指导全县其他规划编制,建立以“十四五”规划为统领、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以专项规划为支撑的规划体系。三要提高站位,统筹做好各类规划编制工作。要补齐规划短板,优化发展布局,为我县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要素支持,为发展规划提供空间保障。四要集思广益,提高规划编制的公众参与度。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真正使编制规划的过程成为集中各界智慧、体现群众意愿的过程,成为群众认可、自觉落实的过程,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修武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修武县新型城镇化试点规划》编制情况,并就规划政策背景、总体思路、规划进展、初步成果、生态红线等情况作出详细说明,与会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规划编制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