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修武 -> 基础设施
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23-4-26 17:56:31

  修武地处郑州、新乡、焦作、晋城四个城市的中心地带,位于中原城市群半小时经济圈内,郑太高铁、菏宝高速、郑云高速、沿太行高速穿境而过,距离郑州仅需17分钟高铁行程、40分钟高速行程;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在此交汇连接,是中原最具投资价值县和全省对外开放重点县。成立有全省首家县级行政服务中心,为前来投资兴业的客商提供“保姆式”、“一站式”集中服务,对新上项目颁发“绿色通行证书”。县委、县政府还不断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客商提供宽松良好的投资环境。

    修武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25.23平方公里。多年来,该开发区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先后获“河南省投资者满意的产业集聚区”“河南省最具投资法治环境产业集聚区”“河南省产城一体化发展示范集聚区”“河南省最具投资吸引力产业集聚区”“河南省AAAAA级最佳投资服务金星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修武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园林县城为载体,大力实施城区高标准绿化,规划和建设宁城公园、七贤公园、幸福公园、滨河公园等多个城市公园,全力打造“林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宜居环境。绿化覆盖率达44.2%,绿地率达40.2%,初步形成了公园环绕、游园绿地点缀、绿色林带相连、城在景中、景城融合的生态园林格局。实施了文化艺术中心、运粮河改造、体育中心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发建设了山水文苑、森林半岛、碧桂园星荟、云台官邸、水岸嘉园等住宅小区,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道路以及城区供气、供暖、供水、供电管网建设不断完善,城区供气、供热普及率分别达98%、83.9%,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位于修武县城北部的云台山景区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集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生态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生态旅游景区10个国家级品牌于一身的全国知名景区,景区基础设施完备,管理规范,服务优良。在旅游产业的拉动下,全县星级宾馆、旅游饭店、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日益完备,建设水平迅速提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