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四步工作法”促稳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9

字号:【

连日来,周庄镇采取“四步工作法”积极促进春节期间镇域和谐稳定,着力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教育走在萌芽前。以全国普法活动为抓手,通过为农户发放手册、办黑板报等形式加大对《治安管理处罚法》、《土地法》、《合同法》等群众常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力争不发生矛盾纠纷案件和治安案件。二是排查走在调处前。各村每月排查一次矛盾纠纷,研究解决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地制定化解方案。三是调处走在激化前。对排查出的各种纠纷及时调处,尽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四是回访走在反复前。对己处结的案件,通过“回访”了解当事人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从根本上消除矛盾。

截至目前,该镇矛盾纠纷发生案件和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8%,新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98%,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张继军)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