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4

字号:【

连日来,周庄镇为杜绝各类火灾事件的发生,突出四到位,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查整。加大对各单位、各企业、各施工现场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抓预防。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周庄镇防火工作方案》,与各村、各企业、卫生院、中心校等单位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落实防止火灾事故措施、按标准配备相应防火人员和防火器材。抓应急。在镇机关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班子成员带班,随时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抓宣教。利用彩页、微信、广播、横幅等形式宣传广泛宣传开展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常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该镇已排查出消防隐患3起,整改3起。

(张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