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四网”防控机制促社会治安稳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8

字号:【

今年年初以来,周庄镇加大政法创建和投资力度,着力营造“四网”治安防控机制,促进了社会治安稳定。

一是治安巡逻网。组建镇村两级专职治安巡逻队,购置警车、警棍等装备,全天候、无缝隙对全镇地域范围内进行巡逻。二是联合调处网。镇综治办联合镇法庭、派出所、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根据各自业务特点,相互协调,联合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三是视频监控网。根据“整体布局、突出重点”原则,在全镇各村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和治安重点部位全部安装监控摄像头。四是联勤防控网。强化村综治服务站建设,积极推行民警和村治保、镇企业办、各企业治保人员形成联合警务运行机制,真正做到警力下沉、警务前移、警民携手,力保稳定。

截至目前,该镇各类治安案件数同比下降32%,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社会环境。

(张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