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营造风清气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环境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2

字号:【

周庄镇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从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检查三个方面下功夫,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换届有序、健康、平稳。

建立机制,启动“指南针”。成立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操作性较强的《周庄镇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实施意见》,对换届选举纪律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强化宣教,增强“免疫力”。召开镇、村干部换届纪律集中约谈提醒会;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学习资料发放到镇、村干部和党员手中要求其认真学习;要求镇、村干部和党员填写《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增强了基层干部和党员的守纪观念。从严督查,筑牢“防火墙”。镇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对换届工作中的主要环节、重要节点就相关政策法规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督察。对群众反映的涉及换届选举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

截至目前,该镇11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没有发生一起违纪事件,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张继军)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