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215号建议的答复(修城服字〔2022〕40号)
文章来源:城市综合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5

字号:【

索 引 号
HL10530-0401-2023-00005
文章标题
对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215号建议的答复(修城服字〔2022〕40号)
文  号
修城服字〔2022〕40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人大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城市综合服务中心

许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城区公共秩序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中心对您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

您提出“超门店经营和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人行道甚至交通要道都成了经营户和流动摊主经营场地;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摆,交通秩序混乱,部分路段堵车现象时常发生;乱搭乱建等违规现象也有不同程度的存在等等”市容秩序乱象。我中心高度重视,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解决。

一是抓好示范路创建。在原有为民路、竹林大道两条市容秩序严管街的基础上,高标准打造文化路、七贤大道为市容秩序严管街,制定创建标准,明确示范路沿街商户门头招牌设置、店外摆放等强制性标准,沿路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二是长效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根据城市管理季节性和阶段性特点,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长效市容环境整治活动。今年以来,我中心先后开展了店外经营、小广告清理、垃圾乱堆乱倒等专项整治活动,后半年将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等专项整治活动。

三是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用脚步丈量城市,以实干服务市民”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将“13710”工作法贯穿城市管理日常工作,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多、需求最迫切的问题。

四是建立“门前五包”责任制奖惩措施。对临街单位、商户拒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按照《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并责令改正。对“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好的单位、商户,颁发流动“文明单位(商户)”牌匾。

五是疏堵结合,建立便民市场。结合城区实际及时令瓜果上市需求,在文化路、健康路、老城街设置果蔬疏导区;在运河丽景、水岸嘉园、清苑小区、建业森林半岛、幸福花园小区周边居民聚集地增设6处时令瓜果疏导区;在文化路、经一路设置小吃摊点区;在运河路设置夜间市场等。适时开放餐饮门店外摆,召开80余名城区餐饮门店经营者座谈会,动员餐饮门店经营者与我中心签订《承诺书》,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地,使我县城区市容秩序得到了规范、城市形象得到了提升,并高标准通过了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复检。

不知您对上述答复是否满意。也许您有更好的办法,请来电或来信告知,以便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再次对您的建议表示感谢。

   

修武县城市综合服务中心

2022年7月18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