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国资清理整顿和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工作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3 09:20

字号:【

5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三龙、副主任薛莹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对国资清理整顿和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原公费医院、融媒体中心广电大厦、民兵训练基地、残联原办公场所等闲置国有资产管理的现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在盘活国有资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造成盘活难的原因等情况。随后,在县财政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国资清理整顿和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就如何盘活国有资产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于三龙对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国资清理整顿和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领导,优化专班。在全县选调优秀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充实工作专班力量,全力推进国资清理整顿和闲置国有资产盘活工作。二是完善机制,抓好落实。按照“优化流程、动态监管、有效激励、高效盘活”的工作思路,健全完善会商、决策、督导、追责等机制,对闲置资产拿出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让闲置资产在“复活”中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是深入排查,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对全县闲置国有资产进行摸底调查,明确权属,根据具体问题,科学研判,分类施策,高效盘活闲置资产,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四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以攻坚克难的锐气,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形成全力以赴推进国有资产清理整顿和千方百计盘活闲置资产的良好态势。

(修武融媒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