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11:0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8月27日至29日,我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了首场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为全县党员干部授课。县委副书记于三龙主持开班仪式,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科级干部等参加培训。

郭鹏在培训班上围绕此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就如何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县域工作要准确把握全会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治理能力和效能。全县工作部署要突出党建引领,抓住基层治理的“牛鼻子”,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切实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县域基层治理能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坚持人民至上,激活基层治理的“动力源”,工作中要充分汲取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要大力弘扬人民群众的拼搏精神,算好“民心账”。基层治理要优化六项制度,破解基层治理的“矛盾点”。党员干部在继续实施好党建六项制度的同时,要始终坚持理念、方式和机制的创新。基层治理要融入美学理念,提升“体验感”。在继续加大“美学理念”融入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全过程探索的同时,不断丰富党建美学内容,为基层治理注入美学力量,提升群众的基层治理体验。

魏松在授课中围绕深入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立足发展全局,认识意义内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正确把握重大关系,坚持必胜信心和决心。二是迈入新时代,适应大变局,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握新常态这个经济工作大逻辑,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抢抓发展战略机遇期,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是学懂弄通做实,抓好精准落地,谱写修武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要聚焦“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增强产业发展的“能级”;最大程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做强支撑经济行稳致远的“主力”;坚持“以国家发展规划为战略导向”,校准高质量发展的“标靶”;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强经济社会稳定与发展的底气。

培训期间,市委党校副教授赵国松、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心记还分别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准确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为题,进行了全会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培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线下培训;分会场设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所有参训学员(乡科级干部)通过“云上修武”App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线上直播培训。

(程惠敏、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