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财政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9-11-29 19:22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县财政局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财政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该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切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党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习贯彻的表率。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财政工作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吃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开拓进取,增强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要把全会精神列为党组中心组和全体人员的学习计划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贯彻到今年的各项财政工作当中,确保取得实效。

  加强领导、严格督查。该局成立了督查组,并下发学习通知和工作考核要点,要求各股室、各财税所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把学习的动力贯彻到各项工作任务中。要通过开展理论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会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系统学习。督导组加大对各股室、各乡镇财税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督导力度,对各单位学习情况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查验,对工作滞后、敷衍了事的职工进行公开曝光和批评教育。做到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上不打折扣,在推进贯彻落实上保质保量,在提升工作效率上奋勇争先,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

  聚焦工作、落实到位。为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该局结合当前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为目标,精准发力,积极推进财政各项改革,为全县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加大收入征管力度,确保完成收入目标。完善税收机制、周例会机制、月调度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利用和扩展已形成的综合治税信息平台,深入查找税收征管中存在的问题,拓展涉税信息使用链条,切实提高税收征管工作。下大力气关注财源建设,抓大不放小,盯紧中铝、古汉山煤矿、焦作电厂等重点税源,着力激活旅游市场和房地产开发市场,扩大税源容量,做大财政总量,提高税收质量,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目标。继续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运行机制。继续推进各项预算改革,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电子化支付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加强预算执行刚性管理,对于项目预算中所列资金,全面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和县级报账制办法,促使财政资金真正发挥效益和作用。积极构建预算、执行、监管“三位一体”的大监督格局,扩大重点绩效评价范围,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夯实财力保障基础,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全力支持全县各个领域重点项目、农村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财政资金保稳定、促发展的作用。重点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县项目、农业开发项目、扶贫项目、环保项目等财政项目。继续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为全县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防范措施多策并举,着力化解债务风险。出台《修武县政府债务风险控制和化解工作方案》,确定从增加收入上为偿债资金提供保障、从优化支出新增财力上优先保障清偿到期债务、从盘活存量资金上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偿还政府债务等化解途径。在化解保障措施上,通过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配套措施,确保综合债务率控制在70%以内,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改善形象勇争一流。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依法理财、廉洁理财各项规定,筑牢思想根基,绷紧纪律之弦,调整行为之舵,依法履行职责,保障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安全。要在工作上找短板,在作风上找不足,在服务上找差距,以勇争一流的工作状态,改善财政新形象,圆满完成各项财政工作目标。


  (王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