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不可思议的修武”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07 08:29

字号:【

8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到七贤公园、县文化艺术中心、宁城农贸市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并进行现场调度,协调解决难题隐患。副县长柴荃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10个人一组,戴好口罩,前后间隔1米,左后间隔2米”……在县七贤公园、文化艺术中心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正在引导群众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对群众进行逐一采样。魏松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进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责任重大,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着力提升检测能力,调配足够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民警等力量,并在现场设置警戒线、间隔线等标志,不聚集、不扎堆,错峰检测,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医护、志愿者等工作人员自身的防护措施,严防感染。

随后,魏松又来到宁城农贸市场,详细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了解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人员流动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防”上下功夫,所有进出市场人员,必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这些环节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漏,切实做到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管控出入市场的商户、工作人员、车辆,加大冷链食品生产监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强化市场清洁消毒、卫生整治等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全力排查风险隐患,从8月5日起,我县在体育馆、文化艺术中心、七贤公园、火车站等4个定点场所,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冷链食品从业者、快递、环卫工人、餐饮行业等重点群体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