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委书记葛巧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深夜指导我县防汛抢险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10:46

字号:【

7月18日至22日,我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涵洞淹没、道路冲毁、堤防出现裂缝、过堤涵洞发生溢水等险情不断,大沙河水情告急,堤防是否牢固、防汛物资是否充足、防汛力量是否到位,汛情时刻牵挂着领导的心。

7月22日中午,市委书记葛巧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来到我县周庄镇大沙河与新河交汇处察看雨情水势,并进行现场调度。市县领导郭鹏、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牛炎平、刘同兴、武磊、闫小杏、魏松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14时40分左右,获悉大沙河修武段防汛形势严峻后,葛巧红、李亦博迅速作出指示,并立即赶赴我县现场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在我县水文站,葛巧红、李亦博一边了解我县防汛形势是否可控,一边询问大沙河水位流量是否超警戒线,同时实地察看右岸堤防是否牢固、防汛物资是否充足、防汛力量是否到位。随后,葛巧红主持召开现场会商研判会议,对大沙河防汛抢险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葛巧红强调,一要加强统筹,凝聚各方合力。市防指要统筹抓好上下游、左右岸,强化落实每日会商调度机制,持续发挥防汛战时微信群作用,及时收集、及时研判、及时发布全市特别是沿黄沿沁、南水北调、大沙河、新河等重点部位的气象信息,汛情、雨情、水情、工情、灾情等动态变化情况,适时指导和督促各县(市、区)、各单位密切协同、共享信息,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齐心协力打好每一场大仗、每一场硬仗。二要顾全大局,严禁各自为战。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尽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之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党政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科学决策、果断处置险情灾情;要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敢决策的同时更要杜绝乱决策,重大决策事项必须第一时间向市防指报告,并向市防办报备,坚决听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三要突出重点,坚决严防死守。各防汛责任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敏锐,务必做到全员上阵、全员备战。针对我市北部山区持续降雨、山洪下泄、城区内涝等险情灾情,要紧盯重点、严防死守,努力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针对大沙河修武段险情,要组织精干力量,尽快加固右岸堤防,加强巡查警戒,确保大堤安全;要采取科学应对方案,尽快化解险情;要进一步排查大沙河沿岸险工险段处的村庄,确保应迁尽迁、不落一人。四要扛稳责任,避免人员伤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现重大隐患和危险情况,要第一时间排查了解清楚,迅速采取措施有效处置并及时上报;发现洪水威胁,要第一时间紧急转移、妥善安置处于危险境地的群众,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7月22日晚,我县大沙河水位上涨过快,已达峰值。大沙河五里源乡至郇封镇段出现险情。22日22时30分许,接到我县大沙河五里源乡与郇封镇交界处又有险情,堤防出现裂缝、过堤涵洞发生溢水,葛巧红、李亦博再次赶到现场指挥抢险。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武警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至23日12时,险情基本得到解除,大沙河修武段顺利通过洪峰。

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严防死守在防汛第一线,连续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展开了一场人与自然灾害的生死搏斗。固堤坝、排险情、清路障、搬落石、堵隐患、查危房、迁群众,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截至7月22日晚,我县共迁安转移群众49123人,涉及34村,出动抢险队伍275支8830人,抢险车辆600辆。

(董柏生)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