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财政厅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15:40

字号:【

3月11日,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郑新建一行莅临我县,实地调研农业水价改革工作。副市长武磊,县委常委、副县长千怀贵,副县长王立业一同调研,县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新建一行先后深入郇封镇雪庄村高标准农田区、云台冰菊园项目现场,察看了农业灌溉设施、农业用电设备等,详细询问了农用耕地、灌溉范围、农用水价以及计量设施安装操作等情况,充分了解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状。调研组对我县农民用水户协会建立、运行及管理等情况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并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与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农业水权制度、终端用水管护机制、水费收缴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

调研组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支撑农业发展的最重要物质资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提升农业用水效率的关键手段,是惠农、助农的关键举措,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保障。只有精准完善农业用水制度、系统、管理、技术等机制,才能保证水价改革工作精准落地。要进一步对标省市文件精神,理清改革思路,把准工作要点、关键点,构建科学、精准、可操作的用水用电管理、奖补兑现等机制,切实将惠农、助农政策落到实处。

(周霓雯)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