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城关镇组织离退休党员赴韩秩吾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1-04-16 16:21

字号:【

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4月8日,城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西村乡磨石坡村韩秩吾烈士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

韩秩吾,1903年出生在磨石坡村,毕业于省立师范学院,曾担任焦作扶轮学校校长。为寻求革命道路,1934年韩秩吾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爆发后,他组织工人和进步师生在西村乡组建道清抗日游击队,1942年5月下旬,在日军对太行山的“大扫荡”中,为掩护战友,韩秩吾壮烈牺牲。

怀着肃穆和敬仰的心情,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韩秩吾烈士的故居,了解韩秩吾烈士的生平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怀先辈们追求真理、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