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城关镇整治城乡环境迎新春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09:55

字号:【

连日来,为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让村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城关镇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干干净净过新年”行动。

工作中,该镇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镇通过广播、微信等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全方位宣传环境大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号召村民主动参与到行动中,对自家户内户外卫生进行一次全面打扫,以干净的户容户貌迎接新春。明确任务,找准工作目标。该镇利用春节前这段时间,对丰收路沿线的商户进行规范经营、对沿线墙壁进行修复,对沿线杂物、枯枝树叶等进行清理,对村内村外的乱堆乱放、杂草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干部带头,党员主动参与。该镇把此次行动作为检验新任两委干部工作能力的契机,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全部投入到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工作中。在两委干部的带头下,各村党员群众纷纷参与到行动中,在全镇形成了党组织号召、两委干部带头、普通党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网格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该镇充分利用村综合型网格化管理机制,积极发挥各村网格员职能,对网格内的乱堆乱放、垃圾等进行全面巡查,经过全村汇总,组织人员逐一清理,限期清理整治,逐一销号。 截至目前,全镇29个村已全部行动,出动党员群众300余人次,出动钩机2辆、其他车辆50余辆,清理农村垃圾30余车。

(孔全喜)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