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总工会为13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2

字号:【

“‘金秋助学’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轻松走进了大学校园。今后,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金秋助学”受助学生、今年考入安阳师范学院的郭某某的一番话,表达了全县广大受助学生的心声。

9月9日上午,县总工会在县政府议事厅举办了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3名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近3万元。

一直以来,县总工会坚持把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项基本的职责。今年,为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以及农民工子女就学和大病致困问题,县总工会早部署、早行动,不断创新帮扶载体、延伸帮扶触角、丰富帮扶内涵,逐步建立了覆盖各学龄段的助学帮扶体系,通过入户调查等形式,准确掌握了今年参加高考的困难职工子女人数和大病困难职工人数及其教育费支出、家庭状况等情况,并一一登记造册,完善档案,确保了金秋助学资金和大病救助资金全额发放到需要帮扶的寒门学子和困难职工手中,帮助寒门学子按时入学,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困难,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金秋助学”和困难职工大病救助活动成为金字招牌。

此次助学活动,县总工会除了自身筹措资金外,还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捐款,为困难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新衣服,并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购买了洗衣机、新衣服等物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架起党和职工群众的连心桥。           

(薛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