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总工会法制教育微电影《光芒》即将上映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0-09-07 16:06

字号:【


为推进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学法用法意识,提升职工依法维权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近日,修武县总工会、县委政法委工会委员会、县法院工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拍摄的首部职工微电影《光芒》成功杀青。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怀揣梦想的女主角通过考试进入修武县人民法院工作,在穿上制服宣誓的那一刻,她在心里默默立志永远忠于宪法和法律,为公平正义而发言。时光如水,岁月如梭,几十年过去,女主角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刑事法官,在扫黑除恶攻坚战中,她无私无惧,勇于面对挫折和挑战。 在一起村霸对一名村民(老汉)进行无情殴打、并威胁其让地拆房的涉黑案中,她和同事们主动深入村中调查核实相关情况,询问村民、勘察土地面积,勇于担当、依法严惩,捍卫法律尊严。

该部影片时长7分钟,50余名工会会员参演,制作精良、细节感人,展示出了法治微电影的警示性和启发性,同时也折射出了社会百态和民生热点,巧妙地使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形象直观、通俗易懂、易于接受。

(徐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