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政协修武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19 23:25

字号:【

4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修武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主会场隆重开幕。

县领导张红卫、李怀琛、孙小献、于三龙、贾顺利、李继豪、张勇、雍冬明、薛静、许海青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张红卫代表中共修武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22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2年对于修武来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直面挑战,迎难而上,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旅游复苏等多项工作取得巨大成果。


在非常之年取得这些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坚持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部署。成绩源于奋斗,力量来自团结。修武高质量发展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历届县委、县政府接续奋斗的结果,是25万修武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张红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修武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再造发展新优势,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勇毅前行,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修武实践”新局面。

张红卫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恪守政治原则,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厚植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目标明、发展好。要坚持同频共振,确保党委有所呼、政协有所应,党委有所盼、政协有所为。


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坚定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聚焦扬优势、补短板,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经开区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出谋划策。要围绕破解难题协商议政。围绕历史遗留问题破解等难点、堵点,以及群众就业、就学、就医、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协商议政,为县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围绕推动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发挥好协商式监督的独特优势,创新完善协商式监督的方式、机制和路径,创新社会各界人士有序参与的方式方法,推动党政决策部署更好贯彻落实。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县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有效传递基层声音,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争当社会和谐“稳定器”、矛盾纠纷“减压阀”,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

要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着力提升工作质效。深入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健全完善视察考察、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制度,打造更多特色品牌。要塑造政协良好形象。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认真履职尽责,以过硬能力和扎实作风,树立新时代修武政协良好形象。

张红卫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大会开幕式由县政协主席贾顺利主持。

县政协副主席张勇代表政协修武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雍冬明向大会报告了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代表县政府作了关于政协修武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