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21 21:23

字号:【

4月21日上午,修武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主会场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县领导张红卫、李怀琛、孙小献、于三龙、贾顺利、崔琳、王琳琳、马亮、陶江山、李晓海、薛莹、刘忠宝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主持大会。

修武县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有代表186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8名,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168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三龙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修武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发展大局和群众期盼,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修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4 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项,作出决议决定16项,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8件,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43 人次,人大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呈现了新气象。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理念、新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锚定“两个确保”,再造发展新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为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修武实践”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和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