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6 18:16

字号:【

9月22日,我县在县政府议事厅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及“回头看”工作,为迎接明年下一轮省委巡视做好充足准备。县领导胡小平、魏松、孙小献、于三龙、贾顺利等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

县委书记胡小平在会上就下步工作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巡视巡察整改及“回头看”当作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一次精准的“政治导航”,持续、深入、扎实地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用扎实的整改措施和有效的整改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既是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改”,要坚持问效于民“开门改”,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问题来一次“大起底”“大排查”,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注重把握原则,促进整改提升。要注重宽严相济。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的原则,对各级各部门主动查纠的问题,可以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对不珍惜机会、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隐瞒不报的,要严肃查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政策导向,对自己发现不了问题,在省、市巡视巡察中被发现的,要从严从重处置。要注重分类处置。县纪委监委要实事求是精准有效用好“四种形态”,及时充分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等手段,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注重建章立制。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化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与县委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深入研判、大力破除引发问题、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以整改成效的提升助推修武高质量发展。四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整改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协调配合、督导问责,各级各部门和各位领导干部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过程,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视巡察整改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松在会上要求,要快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按照此次会议要求,特别是按照问题导向对2015年以来省委市委历次巡视巡察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把问题吃透、问题找准,逐条逐项进行细化,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不落空,不空架。要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各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扛起巡视巡察整改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好持续整改工作,对本单位2015年以来历次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措施,确保长治长效。要正本治源抓好建章立制。各级各部门要把巡视巡察回头看与完善制度杜绝廉政风险活动结合起来,解决问题的同时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找准根源,要发挥制度在正本治源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要紧盯灾后重建、社保资金、扶贫资金、国有资产、公共工程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部位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督管理,狠抓责任落实,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要强化督查抓好工作落实。巡视巡察回头看办公室牵头,两办督查室、纪委监委参与,要强化督导指导,做好组织协调、对照台账销号,把历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成效。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宣读了《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安排部署了社保资金管理问题和灾后重建工作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有关工作;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