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2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2020年12月30日上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于三龙主持会议,县领导辛丽华、贾顺利、刘群生、千怀贵、崔琳、柴荃青、王立业、张瑞生、王为平、胡雁云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各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不仅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还是省委、省政府探索总结河南乡村建设行动典型模式和特色经验的一个样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在全局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结合省、市全会新精神,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坚决服从、全力服务、主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去,切实将创建工作抓紧抓实,为我县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打造开好头、起好步。二要把握工作原则。打造乡村建设行动修武样板,要聚焦能留住乡愁、体现在地性、充分调动原住民积极性、全民美育、投入产出相对平衡的五大原则,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走出一条具有修武特色的乡村振兴美学路径。三要明确时间节点。相关职能部门在春节前要和上级部门做好工作对接,积极申报各类试点、示范样板,力争获得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明年1月10日前样板县实施方案要全部完成,进一步细化各乡镇、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明年1月20日前各专项规划要确定下来,明确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和投资资金。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各专项指挥部县级领导要严格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切实担起领导责任,指导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各乡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好此项工作,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有问题第一时间提交反馈,组织部门要选调优秀干部充实到乡村振兴办公室,为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开展做好支持保障。

会上,副县长王立业对打造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乡村建设行动的谋划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