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五大提升”座谈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3

字号:【

10月10日下午,我县在城关镇会议室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五大提升”现场观摩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孙小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闫荣涛一同观摩或参加座谈会,各乡镇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孙小献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完善监测排查。要充分结合本乡镇实际完善排查识别、监测帮扶、风险消除等制度,持续完善与行业部门的信息共享交换机制,加强信息比对,确保实事求是,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真正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二要完善业务培训。要持续加强业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途径对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策水平,真正做到“一口清”,实现业务能力再提升。三要完善政策宣传。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村委会、主要街道、醒目位置长期张贴政策告知书,在乡镇政府、村委大院张贴流程图,在村委会宣传栏张贴监测对象公示表,在监测对象家中张贴监测帮扶明白栏,保证群众的知情权,提高政策知晓度。四要完善精准帮扶。要严格执行“三级书记”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机制,根据监测对象劳动力状况、风险类型、发展需求等,按照“遇困即扶、缺啥补啥”的原则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计划,拓宽增收渠道,并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不掉一村、不丢一户、不拉一人。五要完善村级档案。在户档整理上要重点围绕精准纳入、精准帮扶、风险消除三个环节进行建档,每户监测对象都要有一个专门的档案盒;在村档整理上要重点围绕监测帮扶的“痕迹”和“轨迹”展开,一村一档,分门别类。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对全县8个乡镇的8个村庄进行了现场观摩,每到一个村,大家仔细察看问题整改、数据信息、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工作等相关档卡材料,并现场进行打分。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