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3-05-26 21:07

字号:【

5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宝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七贤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韩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基本情况、政治文化氛围营造、政策业务落实和涉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情况,询问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全面介绍了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调研组对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就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真情实感,重点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教育培训、帮扶解困等,带着责任和感情,真正把服务做到退役军人心坎里;要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协调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调动退役军人创业热情,利用好特长技能,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能吃苦、肯钻研的良好品质,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全力以赴拼经济的热潮中,为修武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要发挥示范宣传作用,总结经验、挖掘亮点、突出特色,多措并举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弘扬正能量,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