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5-12 22:00

字号:【

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我县在政府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调度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魏松、孙小献、崔琳、李晓海、柴荃青、许塔男、都小琳出席会议,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集中隔离点需解决的问题事项进行了逐项研究。会议强调,一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各方职责内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对酒店民宿、沿街门店、农贸市场等场所管理,针对不同场所特点,完善相应疫情防控规范;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纠正不按规范操作的行为。三要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做好27类重点人群、学生、大货车司机等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采取固定检测点和流动检测点结合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核酸检测服务。四要提升隔离点管理水平。要严格遵守隔离点操作规范,守牢不发生隔离点感染传播底线,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五要严格外来人员管理。进一步完善基层网格建设,严格落实卡口、数字、基层“三道防线”,引导群众主动报备,确保离返修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六要提高平急转换能力。保持“平急转换”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流调队伍、核酸检测应急队伍保持在岗在位,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实现平急转换。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