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06 19:50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全省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视频部署会精神,部署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5月5日下午,我县在政府议事厅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小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领会集中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政策落细落地落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压实各项责任,全面掌握并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工作要求。要谋划过渡期后的具体制度安排,推动防止返贫帮扶政策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政策衔接并轨,要加强部门会商研判、做好排查预警、制定防范预案,提早做好相关工作。要强化宣传指导,着力推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推动交流互鉴、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监测帮扶氛围。

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重要指示和省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视频部署会精神,并对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