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经开区主导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26 20:47

字号:【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莹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经开区主导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万方集团精密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华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城盾智能科技、虹纬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纳税等情况,并询问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在经开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经开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各位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围绕我县工业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进行重点招商,力争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等产业上引进创新型、引领性、有潜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要坚定不移抓主导产业,聚焦智能装备制造、光电子信息和铝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内培外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力争在短时间内培育出一个在全省叫得响的主导产业品牌;要坚定不移强化惠企政策,使园区企业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政策红利,真正把各项政策红利转变为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升企业获得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坚定不移培育优秀企业家,培育一批懂政策、会经营、善投资的企业家,引导鼓励企业家和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联姻”,更好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高效生产力;要坚定不移抓要素保障,经开区要多手段盘活现有资源,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主导产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抓环境优化,通过现有的“企业服务专员、招商引资专员、企业服务专班”,联合各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真正做到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