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启用运行
文章来源:修武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9 08:43

字号:【

“我宣布,修武县政务服务中心启用!”。随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的话音落下,全市面积最大、进驻事项最全的政务服务大厅——修武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10月21日上午,我县举行修武县政务服务中心启用仪式,这是我县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推进依法行政的重大成效,也标志着我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入新起点、新征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千怀贵主持启用仪式。县领导于三龙、辛丽华、贾顺利、马春明、刘群生、崔琳、郭晓东、王鑫、李芳峰、柴英杰等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仪式。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进驻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等参加 仪式。

启用仪式上,魏松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对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筹建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县政务服务中心是加强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平台,也是服务群众、企业、展现政府形象的第一窗口。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启用是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办好企业、群众服务直通车,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各进驻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人员进驻到位、事项交接到位、充分授权到位、高效服务到位。要深学活用湖州晋江“四办”即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到”即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经验做法,将老百姓满不满意、投资者认不认可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进一步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办事提效,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办成事。县政务服务中心要始终不忘“店小二”初心、牢记“政务人”使命,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行“一张网络服务、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大厅办结、一支队伍代办”“四个一”审批模式,做到守土有责、协调联动、互相配合,加快实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政务服务“便民超市”。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努力将我县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全市运作规范、行政高效、服务优质的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用仪式上,县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情况;县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进驻部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郭鹏、魏松等与会领导还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叮嘱大家要珍惜好环境,认真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把政务服务办成“温馨窗口”、优化环境的“前沿阵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服务大厅内各窗口的业务办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税务系统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为群众服务。大厅内设施完善、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咨询台、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区、母婴室、开水间、读书角、休息等待区等配套便民设施应有尽有。“今天很高兴能来咱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感觉这里的设施很完备、便利,格局设置得也很合理,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办事效率也高。”来这里办理相关纳税业务的李女士说。

据了解,县政务服务中心自筹建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以推进实体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为核心,融入美学因素,完善政务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此外,县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部门47家,进驻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198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197人;设置19个专业审批服务区,涉及进驻单位19家,实现了服务窗口一次性到位,涉及项目全入驻;设置1个综合审批服务区,涉及进驻单位28家。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