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1 15:20

字号:【

3月8日上午,修武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政府议事厅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红应邀出席会议。县领导申琳、魏松、孙小献、辛丽华、贾顺利、崔琳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团县委、科协、残联、文联、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在城关镇政府设立分会场,全县工商界145名代表参加会议,行使代表权利,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崔琳主持。

大会听取了修武县工商联第九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修武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理事会)、常务委员(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主席(会长),审议通过了《修武县工商联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政治决议》。

会上,武晓红代表焦作市委统战部、焦作市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修武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工商联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她从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强政治引领、深化自身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肯定了修武县九届工商联工作。她对新一届修武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二是加强政策引导,提振发展信心;三是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大局。

县委书记申琳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工商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县工商联(总商会)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具体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就,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新形势下做好全县非公经济工作申琳强调,县工商联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加速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积极发挥教育引导作用,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发挥协调服务作用,着力提升服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广大工商联会员要牢固树立标兵意识,在发展经济、回报社会上再作新贡献。全县广大工商联会员要做爱国奋斗的企业家,要做善于经营的企业家,要做担当负责的企业家,将社会责任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情怀与担当,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积极承担和自身能力相适应的社会责任;全县上下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当好“三个角色”,要当好“过路财神”,不做甩手掌柜,要当好“店小二”,不做“官老爷”,要当好真心朋友,不做钱权交易。全县党员干部要秉持“亲”“清”二字,提高与市场主体打交道的能力,要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着力点,树立旗帜鲜明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良好导向,切实为企业做大实体、做强实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大会号召,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赓续战天斗地的叠彩洞精神,发扬敢为人先的云台山精神,传承坚韧不拔的修武人精神,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推动“三县五融合”建设,奋力打造美丽修武、富裕修武、平安修武、幸福修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为新当选的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素平颁发证书;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小献致闭幕词;新当选的主席作了表态发言;会员代表宣读《致全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倡议书》。

(周霓雯)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