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9-06-28 11:11

字号:【

        6月21日,我县在县政府议事厅召开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和县安委(扩大)会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千怀贵,副县长柴荃青、王立业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千怀贵就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站位。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都是极其重要的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进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将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纳入各乡镇各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中,按照县创建省级安全示范县评价细则、责任分拣表、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压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营造宣传氛围,严格考核督查,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对各辖区的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做到有责、尽责、负责。执法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食品安全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坚决杜绝工作中出现盲点、盲区,严防出现监管空档,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良心从业,严格自律,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生产。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抓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全县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柴荃青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进行了安排部署;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以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王立业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仝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