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来我县调研民营经济工作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5

字号:【

7月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的陪同下莅临我县,就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个行动”)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全省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现场动员会精神,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涛,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市委常委、秘书长牛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晓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晓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孙守刚先后深入世邦工业科技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民筑友科技(焦作)有限公司、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凯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方面情况,并到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云台古镇,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开展、服务社会以及非公企业党建情况。孙守刚对我市多次组织企业家到先进地区举办研修班学习先进理念先进经验、设立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和企业纾困360平台、推行“首席服务官”“两不见面”工作机制等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结束后,孙守刚与市县领导举行座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推进我省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抓手,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创新理念方式,积极搭建政企良性互动的常态化沟通联系平台和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不断提升企业家队伍能力素质,培养更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细化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的实施方案,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保企稳业实际成效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争做全省落实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示范市县。

座谈会上,刘涛围绕我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郭鹏汇报了我县实施企业家“暖心工程”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金融工作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星凯电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