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0-04-14 17:09

字号:【

  4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来我县就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县领导郭鹏、魏松、刘群生、柴荃青、王为平等一同调研。

  在县实验高中,宫松奇一行仔细查看入校检测点,详细了解学校为高三年级安全开学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询问当前面临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并实地查看了学生餐厅、学生宿舍、教室、隔离室、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稳妥做好高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防控物资保障,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学校,加大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采购、储备力度,动员一切力量做好高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全力以赴投入教学工作,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县实验中学,宫松奇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网上教学进度、学校物资储备及开学准备等工作,并现场观看了学校网上授课情况。他对全体教师网上授课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叮嘱学校要周密组织安排,把工作预案设计得更加完善,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加细致,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要健全应急机制,整合资源力量,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要成立工作小组,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有序入校、校内消杀、师生用餐等各项处置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落实集中住校和定人定位、错时就餐等要求,保证正常教学秩序,避免校内聚集,特殊状况要及时报告,确保学生有序入校、顺利复学。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