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获表扬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6 21:21

字号:【

近日,市发改委发来表扬信,对我县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

据了解,2023年以来,我县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深入推进辖区信用体系建设,省信用环境评价排名居全省第19位、六县(市)第2位,较上年度提升23个位次。

积极争创省级第二批信用示范县,大力塑造“信用修武”品牌。为创建信用示范县,我县印发了《修武县创建信用示范县工作方案》,涉及全县41家单位和8个乡镇,召开4次调度会,其中“信易+”覆盖43个领域,信用分级分类覆盖40个领域,发布信用新闻1283条。

迭代升级信用平台及网站,深化联建共享,提升信用基础设施服务实效。建设修武县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归集各类信用主体信息,提供“双公示”、“政策法规”和“信用修复”等多维服务;助力部门精准监管,建立健全信用承诺监管、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法依规开展信用联合奖惩。

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信用信息目录全覆盖。对照《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目录》、《焦作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出台《修武县公共信用信息目录》,组织各单位查找缺失事项,逐项建立信息上报模块,扩大信用信息共享覆盖面。

多措并举引导企业入驻市智慧金服“信易贷”平台。累计完成企业注册认证528家,通过该平台获得贷款2820376万元,促进中小企业融资。

大力推动“信用+文旅”落地见效。在全省率先推行“信用+云台山民宿”,首先确定60家示范民宿,建立信用档案,配置唯一信用二维码,经过客观、公正、第三方信用认证,授予“信用”牌匾,以互联网大数据方式帮助景区内企业和商户树立品牌形象。2023年11月14日,由我县申报的“云台山旅游民宿集群注入信动力”荣获第五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目前,景区内外800余家商户信息已全部归集,生成电子信用信息档案。

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严重失信主体治理。充分利用府院联动机制,发动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基层乡镇组织的力量,共同做好申请人和失信被执行人的工作,对严重失信主体进行分类摸底,排查失信主体的实际执行能力等状况。

高质量完成市政府“1+10+N”信用重点工作。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共享工作信息,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能够按时完成。

(县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