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市县领导到基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0-03-09 14:4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精神,2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柴英杰深入县产业集聚区、王屯乡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县产业集聚区星凯电气有限公司、河南建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郭鹏来到员工餐厅实地察看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运行情况。他对企业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要求,企业要变压力为动力,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相关单位也要切实为企业纾困助力,为复工复产护航。

  “老人们状态怎么样”“疫情防控措施都有哪些”“是否有感冒发烧的”……郭鹏在县第二中心敬老院隔离线外,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敬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属于易感人群,要进一步落实好进出敬老院的管控措施,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人员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做好消毒防范工作,全力保障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看守所通过严格人员出入管理,无死角清洁消毒、为在押人员定期测体温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郭鹏对民警和驻所武警官兵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和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相关工作措施,绝不允许隐瞒不报、迟报漏报等现象出现。要严格封闭管理,阻断一切可能流入的感染源,不留死角和盲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王屯乡鲜果工坊和新庄枣园大棚,郭鹏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果树生长及项目受疫情影响情况。他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有序推进美学项目和扶贫项目建设,将美学理念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在王屯乡前南孟村,郭鹏走进贫困户田江东、田长河家中,与其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及困难问题,并送去慰问品。郭鹏说,在特殊时期,村干部和帮扶单位要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摸清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谋细谋实精准帮扶措施,保障好贫困户的基本生活。

  调研结束后,在前南孟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王屯乡、前南孟村和帮扶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郭鹏强调,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两手抓、两手硬”的能力,既要考虑细节,又要提高工作主动性、系统性、创造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