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9 23:06

字号:【

3月29日,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宁宁出席会议。

就做好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内得于心,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完善县乡联动学习机制;用好“关键少数”领衔学、追寻足迹现场学、提高质量融汇学等多种形式。外化于形,在深化内化转化学习成果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百场宣讲进基层”,着力培育特色宣讲小分队,增强宣讲说服力感染力;强化思政课教育,帮助青年学生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要抓实抓好正面宣传。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讲好修武故事、传播好修武声音,以饱满的正能量、坚定的自信心、振奋的精气神,营造“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具体做到做快网站、做活双微、做精视频、做深报纸、做强外宣、做好引导。要抓实抓好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具体做到抓好“三争创”“三推动”“一突出”“一确保”。要抓实抓好文化事业。必须坚守好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以人民满意不满意、喜欢不喜欢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文化强县建设铸魂、塑形、赋能。具体做到加大“五个力度”: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加大阵地建设力度,加大融合发展力度,加大保护挖掘力度,加大文艺创作力度。要抓实抓好风险防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渗透破坏,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守牢主阵地、把握主动权。

会议对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乡镇、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