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2020年“军事日”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6

字号:【

为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管武爱武、习武精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28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我县在解放军某部开展2020年“军事日”活动,县领导贾顺利、崔琳、柴英杰、刘学祝、李芳峰等出席活动,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加2020年度“军事日”活动的各级领导,先是来到驻修某部,看望慰问了部队官兵。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部队官兵的搬运机械操作课目演示,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在营区首长的陪同讲解下,全体领导干部现场观摩了营区营房配备及功能,参观了前沿哨所和部队荣誉展厅,了解了战士们的日常训练生活情况和部队发展历史,大家纷纷被部队官兵的牺牲奉献精神折服。

在射击训练打靶场,县人武部领导认真讲解了枪械构造、射击方法、射击要领等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后,参训人员分成10人一组开始射击训练。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参训人员统一动作,握枪、瞄准、扣动扳机、射击,大家神情专注,严格按照射击动作要领认真操作,训练场上“砰、砰、砰”声此起彼伏。

(刘聪)

据了解,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零距离感受官兵备战训练环境,亲身体验军事活动,既能够进一步增强地方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也能够使他们感受部队令行禁止的严明纪律、培养雷厉风行的顽强作风、历练不畏艰难的吃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