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举行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修武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0.9亿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08 20:01

字号:【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5月8日上午,我县举行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修武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0.9亿元,涉及战略新兴、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领域,集中展示了我县产业攻坚、开放招商的最新成果。县委书记张红卫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领导孙小献、崔琳、张斌、卫国宾、张鹏展及河南吉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水生参加活动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树立“拼”的意识和“比”的导向,全力以赴拼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是支撑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骨干力量,我县将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秉承“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提速提质转型发展,努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修武实践”新局面。

据了解,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83亩,总建筑面积3.4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于2025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入驻企业10家,实现年产值5亿元,利税6000万元,提供就业600余人。该项目立足“扬优势,补短板”发展理念,充分依托我县电解铝、氧化铝的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铝及铝加工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的实施能够产生产业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不仅可以提高土地的集约利用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而且能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降低企业投资总额,还有利于培育产业集群,有利于优化生产力布局。

(修武融媒 闫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