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汉服产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1-09-30 18:42

字号:【

9月16日,我县汉服产业领导小组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推进会,听取汉服产业重点项目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卫国宾主持会议,副县长胡雁云、张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党群部门、县直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对我县汉服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修武是全国唯一一个立下打造“中国汉服之都”这一战略决心的县域,经过全县上下一年多的努力,修武选择的汉服之路,实现了从“0”到“1”的蝶变式突破,不仅在圈内引起强烈反响,迅速跻身全国汉服热搜榜C位。同时,我县打造汉服之都的战略性举措获得上级认同和支持。

郭鹏强调,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毫不动摇推动汉服文化产业发展。目前,我县发展汉服文化产业既有战略优势,又有战略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坚定信心,强化共识,乘势而上,一股劲推进汉服产业发展。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确保汉服文化产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万亿汉服产业作为新兴文化产业,古风国潮正当时,背后有2.6亿“Z世代”青年庞大消费群体,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迎难而上的决心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挑战的魄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大宣传、大产业、大场景”三大攻坚行动任务,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提升质量,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细化目标,强化举措,全力打造中国汉服之都。汉服产业是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加快我县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实现景城融合目标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快、狠、准、灵、平台、人才”六大方向,制定行动清单,思在前,想在前,谋在前,快速行动,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要竭尽全力,研透汉服产业发展形势,找准发力点,聚焦主攻目标,加快汉服产业发展。要善做减法,打造小而精的汉服文化产业,擅用平台,引进顶尖人才、企业,链接全国汉服资源,推动汉服文化产业在修武开花结果,为全县打造“中国汉服之都”打下坚实基础。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