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委书记张红卫调研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9 23:08

字号:【

3月29日,县委书记张红卫带领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到云台山镇回头山检查站、七贤镇西涧村森林防火检查站、西村乡当阳峪入山口检查站等重点区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总体情况怎么样?”“如果发生火情,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张红卫实地调研了检查站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防灭火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巡林护林、火源管控等情况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张红卫强调,近期火险等级提升,清明节前后更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实屏障。要强化防灭火物资储备,确保防灭火装备物资充足、规范、专业,适时开展防灭火机具使用、保养、维护培训,使防灭火装备物资随时可用、能用。要加大野外火源巡查和管控力度,盯紧看牢重点部位、重点林区,严格检查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严防火种上山,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要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公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的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

副县长曹学贤陪同调研。

修武融媒 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