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五里源乡:聚焦志愿红争创“文明幸福星”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8

字号:【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五里源乡坚持把志愿服务队伍作为文明幸福常态化建设中坚力量,通过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形式,提升志愿服务效能,奋力争创“文明幸福星”。

以志愿服务铸魂。该乡开展各类宣讲20余场,通过志愿服务凝聚民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设“周末实践营”、新时代宣讲进村等实践项目10余个,聘任20名文明监督员和文明劝导员助力文明行为,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推动文明风尚走进每家每户,融入群众生活,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以志愿服务增效。该乡依托各村建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周六义务清洁日”、“志愿服务我先行”等活动100余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平台,将所、站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时在志愿者服务网上更新。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为村民营造出文明幸福的生活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以志愿服务赋能。该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创新服务模式,整合公益资源,聚焦重点服务对象,因村制宜制定服务措施,着力打造服务群众、贴近群众的“半小时志愿服务圈”,实现群众的自我服务和互助服务,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幸福的“志愿红”渗透到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高质量打造文明幸福村。

(五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