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周庄镇:学经验 强经济 促共兴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1 20:56

字号:【

“出来学习这一趟,我深受启发。目前,我们村已基本完成整村土地流转,下一步我们将借鉴沁阳市王曲乡、温县番田镇的土地经营模式,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周庄镇李村支部书记张麦已在该镇召开的面业小镇区域共兴党委联席扩大会议上说。

为创新区域共兴党委发展思路,优化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3月19日,周庄镇班子成员、管区长、村党支部书记等一行30余人,前往博爱县孝敬镇、沁阳市王曲乡和温县番田镇学习区域化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先进经验。

在博爱县孝敬镇,一行人走进博爱源生态农业研学基地,深入了解孝敬镇内都蔬菜产业联合党委运行、研学农旅开发等做法。

在沁阳市王曲乡,南鲁村党支部书记传授了土地流转和经营的经验做法,支部书记们结合各村在土地流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向其请教。

在温县番田镇,番田镇党委书记马继辉详细介绍了全镇壮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两名村党支部书记就“化零为整”规模经营、“巧借外力”全程托管等土地经营模式进行了分享。

学习结束后,周庄镇召开面业小镇区域共兴党委联席扩大会议,参加外出学习的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就学习收获进行了分享交流。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次外出学习,为做好全年周庄镇面业小镇区域共兴党委建设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要趁热打铁,用好这次外出参观学习的经验,做好参观学习的“后半篇”文章,扬优势、补短板,在面业研学上下足功夫,在土地流转上做大文章,把先进地区的经验变成周庄镇的实践,全力以赴壮大村集体经济,奋力实现周庄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