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用心办好每一件民生“小事”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18 08:12

字号:【

“银行跑了多少次,密码试了多少次,钱就是取不出来,眼看父亲的身体是个这样,看病吃药、吃喝拉撒都要钱、钱、钱,心里慌得很。”西村乡艾曲村的路娜娜把困难告诉了正入户走访的巡察干部。

路娜娜的父亲是一位退伍军人,常年瘫痪在床,语言表达能力丧失,而他的退伍军人优抚金、养老金等相关积蓄的银行卡密码只有父亲知道,父亲吃药看病一切花销都需要钱,想把钱取出来解燃眉之急,但又问不出密码,父亲的生日、自己的生日……,反复尝试,始终无果。路娜娜将父亲的情况向银行进行了咨询,银行称需本人到场才能办理,可路娜娜常年一个人在家照顾父亲,自己又不会开车,距离最近的银行网点路程又远,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所以此事一直搁置至今。

巡察组工作人员了解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汇报,组长徐红艳得知此事,随即联系了农商行西村支行负责人,派人派车和路娜娜一起到了银行办理手续,并请银行工作人员到家上门认证,一下午时间,银行卡里的钱到账取了出来。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核桃,你们尝尝,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事后路娜娜专门到巡察组驻地表示感谢,现场一片热闹又温馨的氛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路娜娜这样的事虽然很小,但你不管我不管,家里的困难会越拖越大。巡察不仅是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更要当好群众的“办事员、服务员”,立竿见影的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心民心互相交融,这样才能无愧初心与使命。”徐红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