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七贤镇主动出击外出招商考察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7 18:02

字号:【

近日,七贤镇党委宣传委员范娜娜带队赴江苏省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丽瀑光能(常熟)有限公司、虞山镇小义村、苏州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虞山高新区创新智造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洽谈招商投资事宜。

我县4月份召开“两会”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动员令,要求全县上下树立“拼”的意识、“比”的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

会后,全县闻令而动、向战而行,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发展,对重点任务再部署、再督促,以比学赶超的奋斗姿态、冲刺冲锋的拼搏状态,凝聚起强大合力,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红”。七贤镇这次招商引资活动就是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丽瀑光能(常熟)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日本神户,专业生产太阳能电池片,光伏组件、光伏支架等系列产品,2022年营业收入突破22亿元,实力强劲。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产品生产工艺流程,深入了解企业的产业类型、发展模式以及合作意向,宣传推介了修武县及七贤镇的县情乡情、特色资源及投资发展环境,积极推动优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为下一步招商引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虞山镇(常福街道)小义村党支部近年来整合资源,通过村办企业、房屋租赁、土地流转等方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级可支配收入1504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4.53万元。通过实地考察,考察团一行表示可以深入学习借鉴虞山镇(常福街道)小义村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延伸农业产业链,带动农户、村集体增收等先进做法。

通过外出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学习先进经验的过程中,既开阔了发展思路,又坚定了发展信心。下一步,七贤镇将认真总结外出招商考察的经验,结合乡镇实际,将学到的先进做法、发展理念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激发产业新动能,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今年以来,七贤镇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强化“主动跑、主动找”意识,以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走出去”,对标企业精准“引进来”的方式,不断拓展招商渠道,着力寻找经济建设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镇域经济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七贤镇将继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扬优势、补短板,全力以赴拼经济”的中心工作上来,动员全镇干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同时进一步梳理项目信息,加强跟踪对接,做好企业服务,努力实现项目落地生根,全力推动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七贤力量。

(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