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七贤镇开展冬至送温暖活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11:38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12月21日,七贤镇在全镇27个行政村开展了“冬至送温暖 点滴暖民心”主题活动。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冬至当天,七贤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27个村和两个社区开展了“情暖冬至、爱在七贤”饺子宴活动,邀请各村和社区1000余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村委会包饺子、吃饺子。

七贤镇孟村党支部书记张向前说:“‘情暖冬至,爱在七贤’活动是七贤镇党委、政府号召,村委会安排实施的冬至送温暖活动。为此,我们村在冬至日举办这个饺子宴,弘扬尊老爱幼、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美满、幸福的新农村,最后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冬至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就要到了。在各村村委会,村民们撸起袖子,和面、擀皮、包饺子。饺子包好了,村干部们又忙着烧水、煮饺子,然后将热气腾腾的饺子盛好,送到老人面前。老人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聊着天,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温暖。对于不方便出行的老人,村干部则把刚出锅的饺子送到老人的家中,让每位老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感谢党的政策好,过节了,村里也不忘上岁的老人们,感谢村委会和大家来看望我母亲。”古汉村村民石秋安高兴地说。

利用冬至节日活动,七贤镇还组织各管区书记、管区长走访慰问各村和社区困难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发放200余条棉被和200余条毛毯,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冯真真)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