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郇封镇筑牢禁烧“防火墙”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5-06-12 18:40

字号:【

  为实现三夏期间禁烧目标,郇封镇将秸秆禁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克难攻坚,严密防范,采取有力举措,全面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强化宣传,营造禁烧强大声势。该镇出动3辆宣传车,每天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回宣传。36个行政村共悬挂横幅430面、彩旗780面;各村大喇叭早中晚反复播放禁烧宣传磁带;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禁烧告知书15000份。通过铺天盖地的宣传,在全镇营造出了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禁烧氛围。

  健立机构,明确责任严格奖惩。该镇采取班子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责任格局,实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三夏防火目标责任书》,并制定三夏秸秆禁烧纪律和奖惩办法,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擅离职守的、发生火情的,严惩不贷。

  堵截源头,消除秸秆焚烧隐患。该镇明确规范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的作业方法和技术标准,大力推广低茬收割技术。推广边收边种边清理模式,做到收割一块,播种一块,清理一块。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防火力量,严格督导路边堆放秸秆、打场晒粮等现象,力争从源头上杜绝焚烧隐患。

  严格督导,重拳出击确保实效。该镇3个禁烧督导组对所辖村的宣传氛围、防火人员数量、村主要干部在岗在位、灭火工具的配备、占道晒粮现象以及主要路段清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凡发现镇村干部违反规定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对恶意纵火、不听劝阻的焚烧人,依法严查重处,依法追究其行政和刑事责任。

  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无阻。该镇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并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可以应对和处置一切突发事件。  
   (刘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