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七贤镇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9-06-28 11:23

字号:【

        近段时间,七贤镇立足山区实际,早部署,早行动,出实招,扎实做好防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确工作重点,制定防汛预案。镇、村两级均及时制定了防汛、防洪灾应急预案,对人员、物资、通讯、车辆均做出了详细部署,对重点地段(人群)、汛期人员疏散、抢险救灾等事项提出明确要求,村级防汛预案还专门绘制了重点区域人员疏散示意图,明确了相关人员的疏散路线,以及各重点区域相关责任人。


  备足物资储备,提高应急能力。储备足量的防汛救灾物资,建立档案,规范堆放,明确存放地点、保管人、督查员,一旦需要,做到调得出,用得上;同时为应急防汛队伍每人配备了一套雨衣、雨鞋和手电筒等防汛装备。


  落实汛前除险,消除安全隐患。对防汛预警设施,如警报器、喇叭、雨量器、水文牌等进行检查,如有损坏,提前进行维修更换。并组织开展全面的汛前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桥梁、泄洪沟、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检查,要求辖区各村全面做好泄洪沟渠清淤疏导工作,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并及时转达汛前天气预警信息,做到防患于未然。

  (七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