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郇封镇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8-02-06 08:33

字号:【

        时值岁末年尾,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正是非法集资问题多发时段,郇封镇党委、政府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工作方针,制定多项工作措施,全力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完善工作机制。该镇及时召开打击农村非法集资问题防范治理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要求各村把非法集资问题防范、治理工作纳入村两委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开展以“抵制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


  全面排查风险。该镇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大排查活动,并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监督电话等,进一步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坚决杜绝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


  依法打击处置。郇封派出所会同有关部门综合采取措施,坚决依法惩处农村地区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发现并快速、全面、深入侦办案件,提高打击效能。


  加强督导问责。该镇党委组织纪检、综治办、派出所等有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持续对各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把工作落实情况作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失职、监管不力、不作为的村和个人按照规定进行问责。

   (吴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