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七贤大戏”背后的幸福密码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31 10:03

字号:【

8月25日晚,云台山脚下的修武县七贤镇宰湾村村委会一侧,七贤大戏台前坐满了群众,七贤镇精心组织的文艺助力“五星”支部创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坡前村的快板“美丽七贤顶呱呱”、韩庄村的环保时装秀、王庄村的豫剧“车站送别”……群众自编自演的舞狮、快板、豫剧、舞台剧等节目轮番上阵,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七贤大戏”是七贤镇创“星”工作的探索,把中心工作融入群众演出,拉近了党群距离,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大大提升。创“星”以来,七贤大戏台晚晚有演出,周周有擂台,已成为十里八乡的文艺中心。

7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在宰湾村调研时,也被七贤大戏台这样正能量、接地气的演出感染,对七贤大戏台这样的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样一个乡镇组织、群众出演,根植于群众中间的文化活动,是真正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精神大餐。


“七贤大戏”背后的幸福密码是什么?

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七贤镇因魏晋时期“竹林七贤”而得名,有文化积淀,有产业基础。如今,站在“领跑”修武县休闲度假区这样一个全新的定位上,七贤镇要以足够的能量,辐射带动云台山镇、西村乡共同做活“休闲度假”这篇大文章。


借助“五星”支部创建,七贤镇顶层设计全镇产业发展、文旅布局,以党支部过硬为引领,以“五星六夜”为抓手,步步压实,层层推进。“夜商”激活产业兴旺星,“夜美”擦亮生态宜居星,“夜巡”护卫平安法治星,“夜娱”丰富文明幸福星,“夜学”赋能支部过硬星,“夜话”系列活动不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截至目前,该镇27个村457名志愿者累计开展夜巡活动2345次;组织“七贤之夜”文艺展演21场,观看群众1.2万人次;评选“五美庭院”1712户、“乡村光荣榜”223人;4个产业项目先后在西下庄村、韩庄村签约落地,实现了“五星”支部创建和全局性重点工作相融共促、同频共振。


获得感、幸福感来自方方面面——

焦作市明仁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就是冲着云台山下的好水源和修武县的好环境来的。当前,七贤镇帮助我们破解了苏打水项目落地的瓶颈问题,我们对发展很有信心。


“以前村集体收入主要靠征地。村子改造后,不仅颜值高,而且整洁干净环境好,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开民宿、做文旅产业,俺村也开始吃上旅游饭了。”宰湾村党支部书记侯小三告诉记者,因恋化妆品公司总部就设在宰湾村,在百亩玫瑰园直播带货,网友冲着好生态纷纷下单。

韩庄村代表队在全市“五星”支部创建村社干部大比武中拿了冠军,韩庄村的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也处处领先。


电商直播人气爆棚,垃圾分类村村推进,红马甲义务巡逻,乡村光荣榜弘扬好风气……宰湾村的原大姐说:“咱七贤到处红红火火,群众咋能不幸福?”

七贤镇党委书记曹学贤的理解是:“说一千,道一万,‘五星’支部创建就是让群众满意。群众满意,就是幸福!”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 言、宁江东/文 宋崇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