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王屯乡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8-03-19 09:07

字号:【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王屯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前期有关准备工作,为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调查摸底先行。该乡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摸底,做到“六个摸清”,即摸清现任村 两委班子、后备干部队伍现状和换届合适人选、社情民意、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和其他影响因素,了解掌握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思想作风、工作实绩及群众满意度,研判各村换届的有利条件、不利因素和新情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掌握一批换届选举合适人选。


  离任审计先行。该乡对村两委成员实行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对集体财务收支情况、集体财产管理使用情况、土地补偿分配和使用情况、村级债权债务情况及群众反映集中的其他内容进行审计,做到摸清底子、理清账目,给群众一本明白账,确保村级换届有序推进。


  教育培训先行。该乡组织各村党组织和村干部认真学习《两准则》、《三条例》以及“九严禁、十不准”等要求,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进一步强调换届过程中的组织纪律,引导党员干部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换届纪律意识,为换届工作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筑牢“防护墙”。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