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王屯乡筑牢禁烧防火墙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6-09-23 22:46

字号:【

  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干出实效,在今年“三秋”秸秆禁烧工作中,王屯乡立足乡情实际,乡、村干部放弃节假日奋战生产一线,着重念好禁烧“三字经”,筑牢禁烧防火墙,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工作目标。

  突出“早”字,宣传发动不放松。该乡利用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悬挂禁烧宣传横幅、张贴禁烧标语、发放致农户一封信以及开展中小学“小手拉大手”等宣传方式,营造从严抓禁烧、扎实搞环保的浓厚氛围。

  做到“实”字,强化责任不放松。该乡实行乡、村“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包管区、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责任制;该乡与各村签订禁烧目标责任书,与企业和各村保洁员签订废料、垃圾禁烧责任书,确保禁烧责任层层压实;各村防火点坚持实行全天候轮流值班制度,确保各防火点岗不离人,形成全面禁烧的高压态势。

  狠抓“严”字,督查奖惩不放松。该乡督导组实施巡回督查监管制度,在乡域范围内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督查,重点督查乡村干部及各村防火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机械作业标准以及焚烧痕迹,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第一把火、第一缕烟”,严格兑现奖惩,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震慑一片。                          

(王屯)